哎沒力小姐從沒想過自己也有「婚頭」的一天

從決定變成人妻的那天開始

就像陀螺一樣忙個不停 (幸好第一麻煩的看房已經解決了,下次再來分享)

姊以為自己是個灑脫,不受拘束的現代新女性(?)

不會屈服於傳統禮俗的忌諱,但知道得越多就越來越多禁忌要避免,以下都是我打聽來的禁忌,不想知道的準新娘請趕快轉台


(應劇情需要,安插個好久不見的達叔~)


賀!言歸症狀 正傳

提親前鳩進(究竟)要準備什麼碗糕好?

 ㄟㄟㄟ等等!在提親之前,其實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先傳侯後(準備好)

其實這件事情我們當初也是忘了,但真的很重要 (阿是甚麼還不快說)

男方要帶著誠懇的心(我好想唱感恩的心),先單槍匹馬去女方家(雙槍也是很可怕 不舒服怕有畫面),跟家長說明想要結婚的心意,還有約定一天請男方這邊的長輩過來提親!

結婚是兩家子的事情,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從此一件事情要送簽呈送3+1次 (雙方父母同意)

不是小倆口決定好就好 (左手拍右手)


至於我家的那天,

民視 嫁妝243集(未免交代太詳細)正好上演那個花心的小兒子要跟第三任老婆(?)提親的劇情,真像是set好的教材

(說像set好,但我留了一點梗在後面,只好放了一張好像找到好媒人但女方爸爸不同意嫁女兒的照片 (WTF) )

Image 22.jpg 

是說我爸媽很捨不得,我老木講到要哭,害我也跟著心頭揪在一塊兒,我老北一直交待獅子王,說我在家沒做過甚麼家事(為什麼要紅字呢?可能是提醒未來老公看的,希望他會記得我爸有是先打預防針,因為真的沒再做家事阿想怎麼樣),到了那邊要請他多體諒我,要讓我有時間學習

乾,我原本想要歡樂的寫完這篇耶!寫到我都要掉淚惹



賀!言歸正傳趴兔 (這次真的要歸)

準備的“裝備”如下 (拜託是要打副本這樣)

1.媒人婆

堪稱提親靈魂人物,缺她不可!

適合人選:男方家的親戚朋友,切記!是、男、方

臉上不用有三八痣(不用像漢典這樣),也不需要舌燦蓮花,

但要能夠在尷尬的時候跳出來,適時地幫雙方緩頰,並點出今天來的目的和重點


2.雙方長輩

不是波麗士大人、李大仁、我叫你賤人可以,你賤人叫我大人不行的大人

就...可以作主這樁婚事的“大人”們

部分地區(哪裡?我也不知,我聽未來婆婆說的)是男方兒子帶媒人婆一枚去單打獨鬥(這麼嚴重)

都談完了,下次雙方家長再一起見面吃飯就好。

(但我總覺得醬子好像不太尊重女方家長,但...每個地方風俗民情不一樣啊 素不素)


3.最後當然是當天要裝乖的主角們

要幹嘛?坐著就好!有經驗的媒人婆會hold住全場,

整個rundown都在媒人婆腦海裡


===============提親禁忌===============

Image 21.jpg 

恩哼~我真的很愛民視嫁妝(其實只是剛好那天撥這集,讓我素材好多好好用)

1.提親不過午,最好的時間是中午11點~下午1點之間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做就是了唄)

2.見面送禮不送梨,反正諧音不好的都不要送 (梨子是大忌,怕離別,首推蘋果象徵平安)

3.坐下喝水不喝茶,一樣是關於諧音的關係 (中文很多諧音阿~~~~華妃:皇上 您害世蘭好苦啊之諧音讓我們好麻煩阿) 

喝茶=找碴、喝可樂/七喜/黑麥汁(?)反正有氣的飲料就是象徵找氣受 XD

4.離開時千千萬萬不要說再見/再相會/bye,象徵會再來一次 (我比較想要再來一罐阿 阿斯~~~)

5.阿~還有一個,提親人數!雖然這應該放在第一個講,但我忙忘了 (藉口,我自己掌嘴)

建議提親隊伍 以6個人為最佳,不要單數,也不要4這個數字

但我覺得這點敲難遵守,現在都小家庭,爸爸媽媽兒子媒婆剛好四人,就當事事如意阿,難不成要為了提親去請臨時演員咩


===============提親要談甚麼===============

就談結婚雙方要配合的事情阿不然哩

提親前的討論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重要,我都要抄傢伙了,這時候切記準新人要做好潤滑的角色,不要在這時候得罪雙方父母(當然以後也是不要得罪拉 不是限定提親前),因為雙方的家長意見或習俗一定不一樣,雖然表面都會說沒關係依照對方決定,但另外一方一定也會這樣回,最後就是沒結論 (這時候能不冰斗嗎)...總之,準新人請當好稱職的夾心餅乾,往來傳遞雙方的訊息讓對方父母知道,這樣才能一帆風順ㄚㄚㄚㄚㄚ

提親兒_2851.jpg 

↑這就是沒有事先蕊稿的狀況,兩邊都要吵起來了 (我在亂說)

講真的我忘記兩位爸爸在討論甚麼,那天我也是灰常緊張啊~


↓下一秒就笑開懷的兩人,然後我還是忘記那個摸們又討論了甚麼,我有點懷疑我在不在現場

提親兒_3230.jpg 

我們那天是只有談了以下幾點,當然其他的應該時間到了就自己會蹦出來吧

雖然說是提親時要提出來討論的,但就像在上班的時候一樣,請先提早一到兩星期就大家大概有共識

到提親當天只是來做一場戲這樣 給誰看我不知道  有收門票的話可以給我 歐耶

1.幾月結婚 如果早就有共識,這天只是拿出來確定提案有過這樣,其實我早就看好明年的好日子了,只是卡在要五月還是六月而已。當天提親完,就正式定案是哪天了,快不快!姊就是要快狠準

2.喜餅要中式還是西式,提親前我們原本是說西式就好,但到當天獅子王媽媽(有人在意是獅媽媽不是王媽媽嗎?)忽然說要加中式大餅下去,說一定要有大餅才可以。有點嚇到我,因為不在預定的規劃裡面阿~但還好,喜餅是新郎家出錢的(這是真的)而且獅子王家裡也有推薦的餅店,醬子剛剛好,我們決定西式喜餅、獅子王家挑選中式大餅,大家來吃我們喜酒記得要吃得肥肥肥喔 揪咪

3.六禮還是十二禮,內容是啥毀。以前的六禮好像有冬瓜糖(我超愛所以我記得)、四色糖(四色牌會不會好一點?)還有米香跟一些哩哩叩叩的,阿還有哈姆(我媽結婚的照片有翻到哈姆)但我們家真的很怕麻煩(再講下去全世界知道惹),所以決定簡單就好,六禮就我跟獅子王自己去準備,看要給對方什麼禮物,兩個人一起去買,到時候男方的我帶回家,女方的獅子王帶回家,一種交換信物的港覺(羞)

4.吃水果,阿不是啦!是那天中間尷尬了三次,我阿嬤三度請大家不要客氣趕快吃水果,水果真是可愛又迷人的角色阿~~~~

抗到沒,不只水果,ㄇㄟˊ力果也是提親的好朋友!反正不要喝茶就好

然後相片中的3+1為大大請原諒我把重點放在水果上

照片是我哥拍的,他後來在尷尬的時間還幫忙把水果放到每個人的餐盤裡面,然後自己先嗑了起來XD 是有多餓

提親兒_8967.jpg 

題外話,那天我阿嬤講到要獅子王的長輩對我好一點,多照顧我一點,自己就講到哭了  歐某!!!! 太揪心了 >"<

阿嬤一哭,大家都跟著哭,以後我要叫阿嬤雪華,一種瓊瑤女主角劉雪華的概念

(谷哥大神竟然讓我找到一張這麼符合的照片 太感恩)

201010230592436_o.jpg

水噹噹的阿嬤本人

那天阿嬤從早上就一直在找適合的衣服XDDD

我媽說阿嬤根本在時裝秀 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人就水噹噹 怎樣穿都好看

然後阿嬤那天長了一個痘痘,因為她還很青春,美國姊姊視訊電話一眼就看到那個青春痘 

提親兒_8256.jpg 

我老木!

她是少女無誤,就算不是少女也是少婦

希望我五十幾歲還能像她一樣看起來很年輕

然後現在走在路上都有人以為她是我姐姐 我真有點嗨森XD

但覺得還有不到半年的日子就不能每天看到老木,心裡還是很難過,希望老木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玩手機遊戲打到半夜

韓劇的歐巴雖然很帥,但是睡眠還是要顧

然後不要再吃垃圾食物,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捏捏滴 怎麼打到這邊又想哭哭惹),為了避免這麼難過,結婚以後還是天天回家好了

老木表示:我已經準備好要換門鎖了,哩賣鬧

提親兒_5366.jpg 

當天呈現呆滯的準新郎,獅子王先生(然後他姓吳,不是王先生)

是說那天雖然下雨,但風好像沒很大

怎能把頭髮吹成西瓜太郎貌我也是不懂

之後就多多照顧了!^_<

提親兒_6385.jpg 

之後會再把一些相關的文章發上來

一直發到變成人妻的那天,才會結束#婚禮籌備懶人包

BTW,明年5-6月的好日子太好,飯店、新秘幾乎都要訂不到

請差不多那段時間要結婚的準新人,用一種搶頭香的態度,記住:快、狠、準


按讚繼續 聽  哎沒力小姐 拉D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親 求婚 媒人 結婚
    全站熱搜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