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從決定結婚,到確定要到哪間拍照,大約只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好像有點算倉促,但其實在蒐集資料的時候,就大概只鎖定兩間

最後會選擇「Only You」實在是因為我真的好想拍韓式婚紗ㄚㄚㄚㄚㄚ

他們家號稱有台北最大「韓風攝影棚」,光看這個我的心就已經撲通撲通地狂跳 (好想K歌啊~)


2015/12/23 婚紗諮詢

當時服務的門市是超貼心的 Vivi,我不知道我醬子說好不好,希望公司不要為難Vivi,因為我們是為了這樣的原因才真的當下決定就決定是你惹~

為什麼覺得Vivi超貼心?

哎沒力小姐和獅子王的婚期是2016/5/28,訂、結同天

我不知道也是訂、結同天的過來人是不是流程和我們一樣,但至少我在找新秘的時候,五個新秘有四個說「你行程好滿,你當天一定會很累」

流程就來分享給大家抗抗,要搶親(?)的拜偷不要來

早上訂婚 → 午宴 → 迎娶 → 回男方家 → 餐廳晚宴

看似很簡單,但魔鬼真的藏在細節裡!

早上訂婚 x1套禮服→ 午宴x1套 → 迎娶x1套 → 回男方家 → 餐廳晚宴x3套(第一、第二次進場&送客)

See~這樣隨便+1+就123456,六套耶!在進去門市之前,我跟獅子王就已經有共識我們要最貴的那個包套

(酒店大爺:給我上最貴的來)

但是Vivi跟我說,我建議你可以先不用一次到定位,

因為現在四萬多的包套包含:新郎拍攝禮服x2+新娘拍攝禮服x3+新娘宴客禮服x3+伴娘禮服x1,但現在有好禮三選一的活動,會再多送一套新娘宴客禮服,醬子就四套了。如果快接近宴客的時候有比較確定流程,真的還需要禮服再來做升級也沒關係

拜偷,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本來想說萬一真的禮服不夠,只好犧牲新郎禮服換成新娘禮服了

(希望我老公不要看到這段,他坐在那的當下應該沒想到我是這樣盤算的  歐爺~)

就這樣,我們當天立馬簽約,也從Only You的八個攝影師中,挑選風格跟我們理想最接近的Paul當作我們人生大事的掌鏡者

諮詢當天決定的事項:1.婚禮包套內容(等級)、2.攝影師、3.拍照日期(決定後不能修改)、4.選禮服的日期

簽約後會收到這些東東:1.合約書乙份、2.Vip卡(以後每年可以到那裏拍周年照/全家福等等之類的,但是妝髮服裝自理)、3.兩間合作的新郎禮服的券,可以兩間都去試穿看看,但這有點小故事,我如果還記得以後再分享,或是可以私下問我這樣) 4.門市當天會寄「婚禮企畫書」到新人的email,需要在選婚紗的前一天寄給門市,這樣禮秘可以依照新人的喜好先去挑選適合新人的婚紗。


BTW,這篇不是葉佩雯,因為如果是,我一定會請他們先幫我挑選適合我圓身的尺寸,因為以下照片有的很傷眼(沒有雷,但可能我的肉會嚇到大家 哈哈)


2015/12/31 試婚紗

我們希望的拍攝主軸是復古,在挑選禮服前,我就有上網作功課,先看最愛禮服有哪些禮服是我比較尬乙的 (好像繞口令一直在禮服)

最後從五百套裡面挑34套出來,再經過爸媽、姊妹們一番激戰後,留下大概十件必試穿(精華中的精華之姊妹們忘記我是圓身的事實,很多件穿不下這樣)


穿婚紗前,時有耳聞背後是馬甲,穿上婚紗後就會認真想要減肥

第一次穿婚紗(請忽略我臉上+背上的肥肉),真的頗不習慣背上的馬甲,港覺快要喘不過氣 (呼~)

這件紅色我真的也滿喜歡滴,但考慮我們可能會去訂做大紅色旗袍而放棄她 (超不捨)

 這件的肥肉更是精彩

這件算是比較素雅,但伴娘伴郎新郎都覺得拿來拍照可能會比較不顯色

但我們是非專業人士拉,只能選三件的情況下只好將這件又流放惹

 

這件其實當下並沒有讓我多大驚艷,但是伴娘一直強調這件層次多,拍出來會比較有特色

而且禮秘也說腰間做 V 字的這種,會讓腰部曲線更明顯

根本水桶腰救星阿!!!!! 所以這件就順利的被登記下來惹

(背上效果僅拿來遮肥肉用)

 

黃色這件小鳳梨,拍照前我傳到家裡群組,大笑說這好像牛肚

我爸說哪會,滿可愛。我弟說很像貝兒,不錯!我姊也說像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吧?應該不是像野獸)

穿上後,伴郎說:是美女與野獸

但我覺得...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對,有一種海綿的港覺。雖然我很想要當貝兒,而且這件顏色好鮮豔,拍起來應該很好看,但這件也默默放棄惹....

 

接下來這兩件都沒拍到背面也是殘念,

我想應該是因為新郎已經拍累了,他只挑自己喜歡的拍(?)

左邊這件在一陣激戰後被留下來,是因為他的層次很多,而且深藍色好顯白&新郎有選一套藍色的西裝剛好可以配一套

右邊綠色這件的腰封因為前一組客人有改較大的尺寸,有點太鬆,但我對這種綠色有點不是很會捉摸所以放棄

(也沒人要我捉摸他阿)

 

黃檸檬這組(幹嘛自己幫他取名字)

很素,但是是我的style

但也因為太素,甫出場就被評審團擊退 痾阿~~~~~

 

這件是新郎指定的禮服,但我們後來沒選他

上身很美,下擺也很漂亮,但是腰部以下好像沒辦法透過衣服有更瘦的港覺

(自己不減肥怪誰)

然後左邊這張主題叫做:賓客和新娘的合照 (誤)

 

這臉真的有夠肥的,我不想多說什麼了

本來想要找貼圖蓋上去,但也有點懶,想說就真實呈現吧....

這件的腰部很美,有我愛的蕾絲 對 我有公主病

背後的大蝴蝶結也很可愛 但是跟上面那件Tiffany綠色禮服一樣,不減肥的人一樣沒辦法靠禮服修飾成瘦子

所以忍痛放棄

 

這件也是獅子王指定

我看其他新娘穿過,很美!但是禮服真的很挑人穿,不是誰穿起來都美阿~~~~放棄~

 

這件我跟我老木在穿之前都很期待,穿上去感覺也還不錯

但是跟前面選的這件深藍色比,這件還是得割捨

 

好的身材帶你上天堂

自己癡肥怪誰

好好一套禮服被我穿成灌香腸我也是認了

我當下好想唱囚鳥 (乾~暴露自己年齡了)

整個身體被囚在禮服裡面,我想要掙脫~~~~~~

最後因為自己太胖所以放棄

 

重頭戲來了!!~~  白紗

本來口袋名單裡面有很多見漂亮的水鑽白紗,

但禮秘跟我說那些建議到宴客那天再穿,因為強光打下去很多鑽根本都看不見人影

想想也是,所以就請禮秘Momo推薦幾套她覺得拍起來會比較有效果的禮服


第一套我們就驚呆了

裙擺的花朵是立體的,搭配立體的蝴蝶結,超美!!!

沒有第二句話,當下就確定是他了

 

其實第二套也滿美的拉

背後的裙襬若有似無,很浪漫

 

第三套,我老北投這套一票

但是我太愛第一見的大裙擺所以...恩...

以上就是當天新郎拍照的結果

以下幾點,是要提醒即將去試穿禮服的準新娘們

1.先上網搜尋喜歡的款式(不限該間婚紗)

2.再到決定拍攝的那間婚紗網站去選擇幾款理想中的禮服

3.染髮,以辮子來說,黑髮/深色髮真的會表現不出效果,建議染淺一點的頭髮

4.買NuBra,並且清洗乾淨,要確保他很黏,自己不會黏沒關係,禮秘會幫忙

5.除毛!因為當天是只穿內褲幾近赤裸的狀態讓禮秘幫忙更衣,所以有些不好意思的毛會跑出來,就再去穿禮服前一天先除掉好惹

6.詢問門市,試婚紗那天能不能拍照。因為我老公去試穿新郎禮服的時候是規定不能拍照滴 (覺得歪腰)

7.詢問門市是否全部的禮服都能選,因為有些婚紗公司的包套雖然是包套,但是只能選部分區域的禮服,其他需另外加價。最愛婚紗是會提前跟你說有哪幾件禮服因為有水鑽比較難清洗,所以會酌收1000-3000的清潔費。

8.當天要帶講話很直,不要什麼都好、還好的陪審團!我那天帶的嘴巴都很直,所以我們很快決定禮服要哪幾件

9.盡量在周二~周四去挑禮服,因為周六日喜宴多,大概周五的時候婚紗就會被帶出場,周一的時候可能都還在洗衣店還沒回家

10.先餵飽陪審團,然後找事情給他們做,不然大概試到第五套就會出現以下放空畫面 XDD↓

拍照婚紗試穿_8413.jpg  


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門市:陸薇 Vivi

攝影師:Paul (等2/15拍照、毛片出來後再跟大家分享)

官方網站:http://onlyu.com.tw/ 



最愛婚紗 

禮秘:Momo

禮服:http://goo.gl/4AC1Iz


喜歡哎沒力小姐的分享,請不吝給我一個讚唷

薛薛你棉~~~


按讚繼續 聽  哎沒力小姐 拉D賽

arrow
arrow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