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媽媽,很多檢查都是透過親友介紹

沒懷孕前根本不知道「高層次超音波」是甚麼 (孤陋寡聞啊...冷汗)

建議在懷孕22-24週時做高層次檢查,

我們是在第10週拿到媽媽手冊的隔天就趕快上網預約了(很心急醬子)

 

11/20的檢查,我前一天晚上擔心到睡不著(媽媽的焦慮)

沒想到小啾啾在肚子裡面也跟著翻來翻去睡不著

對不起啊我的小寶貝,你一定感受到媽媽的不安了(抱)

 

一早08:30要檢查,我們06:30就從淡水出門。

先到附近吃早餐,順便買了秘密武器(媽媽社團流傳要帶比菲多,檢查前先喝)和一小條巧克力。

要記得先到7樓報到唷!

【7樓】環境明亮,讓人覺得很放鬆。還設有童書區,大寶不能到四樓可以跟陪伴者一起在這裡看書

IMG_6094-1.jpg

IMG_6095-1.jpg

IMG_6096-1.jpg

 

 

 

 

1.繳交健保卡、媽媽手冊、12週前的產檢超音波照片

(因為防疫關係,陪同者也要繳交健保卡唷!!)

2.確認預約資料沒問題

3.量體重、血壓、體溫 (陪同者也要量體溫)

4.繳納費用 (2020費用:單胞胎$4900+掛號費$200共$5100)

一切準備就緒,7樓的服務人員會拿資料袋請媽咪們自己帶著到4樓等叫名檢查。

 

四樓診間不能拍照、錄影、錄音。

獅子先生跟我都覺得四樓的診間跟我們去泰國按摩的感覺很像XDDD

一間間隔開,但沒有傳統醫院那種白色綠色,

是很寧靜的紫色,可以讓媽媽很放鬆接受檢查。

 

檢查流程:

放射師會先幫媽媽做陰道超音波再請爸爸進診間>放射師掃第一關>醫生掃第二次>看報告

 

因為我平時產檢時沒有做過陰道超音波,無法測量子宮頸長度。

最近肚子裡這小子一直狂踹我下面,

真的很擔心我會不會屬於子宮頸長度太短或是子宮閉鎖不全,

小啾啾會不會掉出來?

幸好台兒的第一關就是做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

※媽媽們放心(只有我擔心?)探頭不會進去太多,短短的而已!

01.子宮頸長度.jpg

↑沒記錯的話右邊圓圓的那個是小啾啾的咖村(屁股),媽媽的子宮頸長度37.5mm,過關!

放射師說這個長度可以撐到32週,不會有早產的問題!

媽媽瞬間鬆了一大口氣!繼續踢吧我兒~

02.子宮頸+血流.jpg

↑不光是用2D超音波做檢查,高層次還會測量血流的方向、阻力

 

一共九十多頁的報告,哎沒力挑選了幾張「凡人」也看得懂的超音波出來~

(其實被選中的都是我看得出來的 哈,沒錯~我就是凡人)

03.內臟位.jpg

↑小啾啾肚子內的內臟位置

04.脊椎.jpg

↑小啾啾的脊椎

05.眼眶及水晶體.jpg

↑小啾啾眼眶及水晶體

這是超音波照片內我最喜歡的一張(咦?)

這時候的胎兒眼睛還沒打開,

超音波可以透過透視的方式看到他眼眶內兩顆亮亮的水晶體

一雙眼睛看起來就水潤水潤,很像小海豹(媽媽心融化)

06.側臉輪廓.jpg

↑小啾啾的側臉

產檢的時候醫生都說小啾啾下巴尖尖的,

好吧聽到這句話應該跟老娘不像,對,老娘圓下巴圓下巴圓下巴圓下巴圓下巴

不管跟誰像,只要平安健康就好。

當媽的都無所求,只希望這個而已!

07.肺靜脈.jpg

↑小啾啾的肺靜脈血流

為了照這個,媽媽第一次被請出診間,去外面補充萬惡的飲料和巧克力才又再進去。

因為小啾啾怎樣都不配合,肺靜脈有四卡要拍。

拍完前三卡,第四卡要拍的時候,小啾啾就會一直扭動扭動再扭動!

扭到醫生本來只跟他說弟弟,你乖點,快快照完可以趕快回家唷!

後來醫生問我們啾啾取名了嗎?一直對著肚皮喊啾啾,一樣不乖乖配合...

所以我們就起身去外面放風順便跟啾啾喊話了...

08.胃.jpg

↑小啾啾的胃

這是我最會看的內臟器官 哈~因為它長得很像一個笑臉

 

09.陰莖.jpg

↑小啾啾的小雞雞

因為都沒有拍到蛋蛋,照高層次的時候問了一下醫生才知道原來蛋蛋這時還沒降下來

後來媽媽社團剛好有討論這個,才知道大概要28週左右蛋蛋才會明顯出現

小男生的構造好難懂啊~跟爸爸一樣難懂 (我說人)

 

10.左手指.jpg

↑小啾啾的左手手指

因為大拇指跟另外四兄弟不在同個面向,醫生有分開照,確定有數到左手5根手指頭才OK

 

11.右手指.jpg

↑小啾啾的右手手指

大拇指一樣在不同的面,醫生一樣數到右手手指五根手指頭才放人

 

12.右腳掌.jpg

↑小啾啾的右腳腳掌

我跟獅子王看到這腳,兩人異口同聲說:這腳好大啊!

放射師笑著說現在大概3公分,只是畫面有再放大一些~

醫生一樣數12345,右腳指頭過關

 

13.左腳掌.jpg

↑小啾啾的左腳腳掌

回家後把這張照片傳到家裡的群組,我弟說這照片也太清楚!

佛山無影腳來著~~~~

一樣12345,左腳腳趾過關!

 

來結論一下,這次的台兒高層次檢查讓我們夫妻倆非常開心。

尤其是進去檢查室老公竟然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

前面放著大螢幕,愜意到不要不要!

只差沒飲料爆米花,不然真的跟看電影一樣。

小啾啾的報告也全都順利通過!

醫生和放射師都很溫柔,媽媽覺得超可以!

檢查結束後,會由放射師印出兩張紙本報告跟媽媽們解釋方才的檢查結果。

正式的報告會在當天mail到媽媽登記的信箱內(90幾頁含超音波照片)

 

一些建議提供給接下來要去檢查的媽媽:

1.穿著:穿寬鬆上衣+內搭褲+好穿脫的鞋子

如果是穿裙裝,會撩到覺得下半身涼涼的

2.小點心:帶柳橙汁、蘋果汁、比菲多等甜飲、巧克力、麵包、小零食

胎兒如果不好好配合,可以去外面晃晃,補充一點甜食讓孩子high起來

萬一被請出去太多次,也可以果腹(不然真的會餓屎)

3.其他必帶:健保卡、現金(不確定能否刷卡)、媽媽手冊、12週前的超音波照片

 

台兒線上預約:https://reurl.cc/ldby9A

台兒台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2號4, 7, 9樓

台兒台北電話:(02) 2586-7873

鄰近停車場:

1. 成淵高中公有地下停車場

2. 天祥路、撫順街嘟嘟房

arrow
arrow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