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某個夜黑風高(嗯?)的晚上,

獅子哥本來想騎他的帥重機帶我直衝新竹城隍廟,

但我一點也不想 (希望這篇不會被獅子哥看到XD)

 

幸好那晚降雨機率高,讓我逃過一次夜衝新竹的命運 XD

滅了夜衝的火,五臟廟還是得祭一下,

思來想去把淡水所有想吃的都講一次,

獅子哥還是"謀意謀以" (大膽刁民!吃我一計齁溜肯吧~~~)

 

就在準備煮泡麵前,忽然想到ㄟ對耶,很久沒去樹林夜市,

不知道還在不在 (為毛要這麼悲觀?),去看看好惹。

也因為如此,才有機會享用這間平價海鮮燒烤

↑我廢話超多der  XD↑ 

IMG_7807.JPG

每次看到這種日式居酒屋的燈籠,哎沒力就會管不住自己的腳,

一直想往店裡面鑽 (不要告訴我麻馬我酒蟲發作)(愛開玩笑)

但那天真的不是因為想來兩杯,而是被排隊人潮和門口烤個沒停的鮮蚵吸引

幸好對海鮮過敏的獅子哥覺得烤鮮蚵他OK,不會過敏。

(這傢伙的過敏體質神奇妙,有時候會鎖喉有時候不會,就跟鄉民一樣一下跳進來一下跳出去)

IMG_7799.JPG

半斤八兩的菜色和其他間日式居酒屋差不多,但價格更親民,連啤酒價格也很親民 (為毛要一直focus在酒上面)

看到"人氣"兩個字,不點會覺得很遺憾,我真是一個被世俗制約的女紙~

IMG_7800.JPG

可惜我前一週已經殺到漁港吃"現撈ㄟ"螃蟹,吃到不要不要,

這次只好先讓這道菜pass,下次再來點他的檯。

IMG_7801.JPG

抱著這只是第一攤,我們還要留肚子在後面吃美食的心態,

所以隨意畫了三樣菜,就匆匆將菜單交出去給服務美眉。

IMG_7802.JPG

烤鮮蚵應該是招牌中的招牌,紅牌中的紅牌,

前台負責烤鮮蚵的弟弟手沒停下過,可能也因為如此,我們沒有等很久就獲得烤鮮蚵一盤

IMG_7803.JPG

$120/盤,一盤約7-8顆,哎沒力覺得很划算。

因為當天早上我去市場,剝好殼的青蚵$260/斤 (吐血,吐完血我還是買,因為我是不精打細算只想滿足口腹之慾的愚婦!歐耶~)

而且看照片就知道,這鮮蚵不只鮮,Size也不容小覷

IMG_7804.JPG

是不是很可以!!!

蚵體飽滿渾圓,湯汁鮮美清甜。

沒有經過另外的調味料洗禮,保有最單純的原汁原味,這就是我喜歡的烤鮮蚵啊~~~

寫到這我肚子好餓,我好想現在就再來一盤 (再給我一杯啤酒謝謝)

 

不過讓人驚呆的還不只肥美的鮮蚵,還有這個↓↓↓

IMG_7805.JPG

送上桌的時候,我一時沒看清楚,只看到一排魚刺,以為服務美眉忙暈,把別人的魚刺端給我

定睛一看,天兒啊~店家也太貼心了吧!(加500分)

端上桌的這支秋刀魚,已經將它"本魚"的魚刺卸下,方便顧客享用,不會吃得很狼狽。

烤到外皮酥脆的秋刀魚,淋上檸檬汁和胡椒鹽,口口均能嘗到秋刀魚特有的鮮味兒。

 

最後一道菜也很厲害!這道我們也是看大家桌上都點,才跟著畫上去的,還好有點,不然可能也會小遺憾。

IMG_7806.JPG

胡椒魚,它"生前"應該是吳郭魚吧我想...... (現在也是啊)

(我跟魚類真的超不熟,因為獅子哥討厭用魚刺,所以在家我只買好市多鯛魚片或是鱈魚、鮭魚,想吃其他魚就回婆家娘家蹭飯吃的時候再吃XDDD)

這尾魚份量不小,兩個人吃恰恰好,還有點飽。

實際大小可以和左上角的粉色醬料盤做對比,

送上桌的時候服務美眉還貼心提醒底下鍋子和鋁箔紙非常燙,千萬千萬要小心。

如果真要說這魚肉入口即化,是有點矯情,但我還是要說,因為我特矯情XDD

雖然放在鐵板上面蒸烤,但肉質吃來不材不膩,像是清蒸料理一般。

只有中間的魚骨大刺,沒啥小刺,魚肉可以一大塊一大塊地放入嘴裡細細品味。

才這三樣菜,我們也是吃了快一小時才結束這個回合。

而且吃完,超~級~飽!

 

可是來都來了,不再吃點甚麼有覺得很可惜 (我的肉應該就是在總覺得不吃很可惜中日益茁壯、漸漸成長的...)

獅子哥選了一間我記不起來名字的珍珠奶茶後,我們又看到一間很特別的店。

IMG_7809.JPG

嘿~收起你們想叫他"蛋餅"的心,這可是泰式香蕉煎餅!

老闆從餅皮開始就是自己親手製作,客人點餐後才會將麵團揉捏壓扁,放到煎檯上煎。

IMG_7808.JPG

吃完這一份煎餅,我們兩個阿弱也沒辦法再塞下其他食物了,一下就"滿胃"

只好殘念撤退 

後記,樹林夜市的珍奶店為毛都要強調使用前要搖幾下?

我認真地搖了十五六七八下後,只覺得剛剛吃的秋刀魚要飛出來了 (噁~)

好啦我誇張了,歡迎大家自己去樹林夜市搖搖手中的珍珠奶茶唄

 

【樹林興仁花園夜市】

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二段70號

營業時間 每周三、五、六、日 ;17:00-00:00

裡面設有停車場,如遇假日滿位也可繞到外面,路邊有停車格。

 

 

arrow
arrow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