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兩天一夜的第二天,原本沒安排任何行程

只想著去日月潭可以晃一整天,還想挑戰環湖腳踏車道,殊不知這一切都沒做到XD

 

還在草屯的第一天,就看到朋友tag這間「喝喝茶」給我。

都來到日月潭了,怎能不品嘗一下日月潭紅茶呢?

二話不說取消一早就殺去日月潭的計畫(ㄟ不是...我們根本沒有計畫啊)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立馬殺來喝喝茶

喝喝茶mix.jpg

 

你們沒看錯,這些人都是為了「日月潭紅茶」而來!!!

顧客雖多,但服務人員因為有專業分工,也不至於等太久。

※小建議:可兵分二路,有人先排飲料,有人去隔壁買紅茶滷味,有人去樓上買冰淇淋

我很聰明!我排飲料,另外兩個點讓獅子王去"走闖"(小朋友不要學)
喝喝茶IMG_3352.jpg

 

左邊那一大鍋是滷味,沒得選,一次一份。

非常慶幸我們有在這裡買到紅茶茶葉蛋!

因為我們去日月潭根本找不到停車位,連伊達邵老街都沒去成。

茶葉蛋的排隊人潮不亞於茶飲,可以選擇單顆買,或是一袋$100/7顆

喝喝茶IMG_3371.jpg

 

身體雖跟著鄉民(?)排飲料,但鼻子全被茶葉蛋牽著走!

特有的清甜茶香經過四天的洗禮,

才成就眼前這顆鹹中帶有紅茶甘甜、蛋黃入味卻不乾柴的紅茶茶葉蛋。

未命名--1.jpg

 

各式各樣的茶飲,雖然品名和坊間的手搖店相似,

但參觀過後面的12道製茶工法,就會覺得這杯茶和外面的大不相同。

 

【熟成荔枝阿薩姆】 $70/杯

雖然沒有到一入口就回甘,但滑順不澀,

有荔枝的香氣,但阿薩姆特有的麥芽氣味更迷人

喝喝茶IMG_3373.jpg

 

吃吃蛋 & 喝好茶後,來看看迷人的日月潭紅茶的機密製程吧~

 

喝喝茶IMG_3386.jpg

喝喝茶001.jpg

喝喝茶002.jpg

喝喝茶003.jpg

需要經過這麼多道工序,才能成就這一杯杯好茶。

喝喝茶004.jpg

  • 阿薩姆:Assam-誘人焦糖麥芽香
  • 日月潭山茶:紫芽Amethyst-如花清香 林野芬芳
  • 紅玉:台茶18號Ruby-天然薄荷肉桂香
  • 紅韻:台茶21號Amber-柑橘柚子花蜜香

非常建議大家先看完製程後再去買前面的手搖

這樣更容易了解自己喜愛的是哪一款茶

 

逛完一樓後,可以沿著製茶小教室旁的樓梯直上二樓。

二樓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茶製品、茶葉、茶點、茶具外,

還可透過中間特殊設計的強化玻璃地板,看到剛剛一樓教室內的萎凋槽

(大家放心,肥如哎沒力小姐都不會把它踩壞)(聽來好心酸)
喝喝茶

 

漫步到外頭走廊,立馬發現最讓人期待的冰淇淋

【芒果烏龍+紅玉冰淇淋】冰淇淋任選兩種口味(120g)$80

喝喝茶--1.jpg

淺嚐一口就會難以克制想吃下一口,尤其是芒果烏龍茶口味(可能因為這是我選的XD)

率先竄入鼻腔的是熱情的芒果味,但冰淇淋碰上舌尖後卻漸化產生烏龍茶的香氣

好想再吃第二球(再次把減肥拋回台北)

 

喝喝茶的三樓規劃為體驗區,

可在這裡體驗奉茶、揉茶、黃金品茗、混茶、披薩DIY

這次因為是連續假期,而且我們趕著去日月潭,

這些體驗課程我們一個都沒參與到!殘念~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早點去報名課程,一定很好玩!

  • 揉茶體驗:$350/人,報名人數需滿5人即開班
  • 黃金品茗:$350/人
  • 混茶體驗:$650/人
  • 披薩DIY:$250/份

 

喝喝茶00.jpg

※或許是連假的關係,園內的停車位老早就客滿,

園區內會有工作人員指引大家分散到鄰近的停車場。

我們那天可能出門帶屎,停到一個漫天黃土的車場,

每台進出的車都激起厚厚的塵土,就像剛結束越野比賽一樣 囧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大家還是早點出門才能搶到好車位!!

------------------------------------------------------------------

【店家資訊】

Hohocha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大馬路邊有停車格,可停外面走進來

營業時間:每日9:00~17:30 (六日至18:00,無公休日)

電話:(049) 289 5899

 

喜歡哎沒力小姐的分享,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