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也拖太久太久太久了吧~~~

(對錶)現在時間2011/1/16...但我現在才整理好跨年夜的照片XD

今天除了寫跨年冷死人煙火外,還要推薦一間我個人非常非常愛吃的韓式餐廳

愛它的境界已經到了:「我如果不在家裡...就在去『韓笑味』的路上」的境界  (硬要改人家的廣告詞XD)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韓笑味吃飯,喜歡這裡是因為感覺很舒服、老闆超親切,

會每桌每桌問今天好不好吃,除此之外,老闆連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都會記得!!

像我有一陣子沒去,老闆都還會問說是不是最近一直加班XXD

還記得跨年那天的溫度嗎?

那天可是冷到抖抖抖抖抖的9度C左右呢!!不然吃個辣辣的部隊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愛吃就吃還牽拖天氣)

跨年當日氣溫.jpg 

前幾次去吃總想說部隊鍋看起來很大,等下次家人都有空的時候再一起來享用,

SORRY囉我親愛的家人們,因為天氣太冷,肚子太餓,嘴巴太饞 (說來說去還是自己貪吃)...我就捨棄你們,自己先吃了部隊鍋了

IMAG0667.jpg 

 

 上面的圖已經可以告訴你們這到底有多好吃了!!

就這樣!介紹完畢,下台一鞠躬...

  

  

  

  

 

 

 

ㄟㄟㄟ,事情不交代清楚!今天別想睡覺!!   (驚!!!)

開玩笑滴拉!我怎麼可能寫一半就落跑?

我先來說說『部隊鍋』的歷史好了 (清喉嚨)

簡單來說,部隊鍋也可以稱為是火鍋的一種,起源是韓戰過後,韓國首爾的肉食短缺,
當地居民就利用美軍補給剩餘的香腸、火腿,加入辣湯底,一解無肉之苦。
到了今天,部隊鍋在南韓依舊相當受歡迎,但演變至今的部隊鍋,除了香腸和火腿外,
更多了洋蔥、年糕、泡麵等家常材料入鍋,讓饕客飽食一頓!

韓笑味的部隊鍋,食材相當道地!雖然沒去過韓國,但想必韓國籍老闆的料理,味道一定也是『家鄉味』十足!

最特別的是,這裡部隊鍋的熱狗我竟然敢吃!!

這可是突破我對熱狗的一般看法了!一般的熱狗吃起來多有『豬味』,我吃ㄧ口就不會再碰第二口。

但這裡的熱狗可是讓我ㄧ吃再吃,實在有夠“ㄕㄨㄚˋ嘴”,

另外鍋內的泡菜也是值得讚賞!(說到這,我肚子又不爭氣的打起鼓來)

和熱湯一起不斷敖煮的泡菜,味道並不會被其他肉類的味道所左右,仍舊保持自己原本酸辣的本色

吃到嘴裡,還能感覺泡菜兄卡卡作響的脆嫩感!

老天爺阿~~我真是太愛這個味道了!!

台灣開始下部隊鍋吧~~~~~(全民大悶鍋看太多後遺症)

 

IMAG0669.jpg

 

 

這裡除了部隊鍋外,還有去韓國餐廳必點的石鍋拌飯~

吃了很多間韓國料理,這裡的石鍋拌飯也可以說是我心中排名屬一屬二的!!

上菜的時候,老闆不會先幫你淋上特製辣番茄醬 (其實我也不知道啥醬,但感覺就像是傪有辣味的番茄醬)

而是給你一大罐,你愛加多少是多少!這可讓愛吃蕃茄醬的我玩的很爽快XD

但其實真正要吃到米粒被石鍋熱烤到酥脆焦黑的原香,應該別添加過多的醬料,這樣才能吃到濃濃的焦米香(個人觀感)

將菜及米粒推向石鍋的鍋壁,ㄘㄘㄘ的烤米聲和著濃濃米香傳來,

窩的馬馬密阿!! 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他是不是燒滾滾、火辣辣,先吃ㄧ口再說

再一次的驚為天人阿~~~~~~~~~~~(照片顏色沒調好,敬請見諒)

 

 

 

 

 

 

IMAG0671.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此店的交通位置!

想來韓笑味找哎沒力小姐的人可以搭捷運到「新店市公所站」,之後步行約5分鐘,就能找到這間店囉!!

如果真的找不到的人,

看看下面的股溝滅剖(google map),真的再找不到...就承認自己是路癡吧!!!!

(原名:韓國廚房)

韓笑味-google map 

 

 

按讚繼續 聽  哎沒力小姐 拉D賽

arrow
arrow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