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跟「劉媽媽」的淵源(嗯?跟人家很熟逆?!)

其實一開始是從Vespa車友常打卡的店家-「泰讚了thai like tea」開始,

溫刀獅子王喝了一次那裏的泰式奶茶後讚不絕口,去了好多趟,但時間都太早無法順便享受隔壁的涼麵店

有次在等泰式奶茶的時候,才上網google了一下人家的營業時間,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嚇到掉下巴 (不怕,反正我有雙下巴)(驕傲?!)

原來泰讚了隔壁的涼麵店就是享譽盛名的市民大道宵夜涼麵扛霸子(我自己取的)-「劉媽媽涼麵」!

 

以上都是廢話,請各位看官隨便看看就好,重點在下面

 

首先,別看到這麼多人就害怕,牙一咬就過去了(嗯?)

我的意思是位子其實很好等,劉媽媽涼麵的座位算多,稍微站個幾分鐘馬上有位子

劉媽媽涼麵3.JPG

涼麵店基本配備劉媽媽都有~

涼麵和一定要搭的味噌湯,味噌湯還可以加料加貢丸加蛋,涼麵上也可以加蛋,對於「蛋狂」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事兒

而且以這個價位來說,其實並不算貴,算是台北市的平價宵夜之一。

劉媽媽涼麵2.JPG

真的「很單純」的菜單,根本選擇困難症者的福音阿 (本人在下就是有選擇困難症,最喜歡單純的菜單了,啪啪兩下就可以選好要吃的東西)

劉媽媽涼麵5.JPG

別懷疑!這個真的是小碗的!

劉媽媽涼麵的份量滿大的,不是哎沒力小姐硬要裝小鳥胃,我也沒有剛吃完吃到飽就去吃(沒有人問阿其實)

真的 吃~很~飽!

但有一點我一定要說:

蒜味很重 蒜味很重 蒜味很重

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這麼嗆濃的蒜味,記得如果不喜歡蔥、大蒜,在點餐的時候可以備註欄內告知

麵體的部分比較偏硬,吃起來較有韌性 >>溫刀獅子王先生大推,他愛這款ㄟ

湯真的很好喝!貢丸沒有豬味 >>這點特重要! (別問我豬味是甚麼,只能意會不能言傳ㄚㄚㄚㄚ)

加上帶有一點點酒香的湯汁及蛋花,很推!

劉媽媽涼麵4.JPG

吃完後,還可以到隔壁的泰讚了買杯泰式奶茶、蝶豆花茶解渴,完美的台北宵夜

劉媽媽涼麵1.JPG

 

「劉媽媽涼麵」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7號

營業時間:21:30-09:00 (無公休)

 

「泰讚了thai like tea」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7號 (別懷疑 他們都是37號,真的就開在隔壁而已)

營業時間:17:00-04: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哎沒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